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快年末了,大家都在冲指标。白领是,工人是,小偷骗子是,扫huang人员也是。

每年年末都会进行扫huang打fe专项行动,并不是因为某个太太的事情而导致这次打击行动,而是该事情恰好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出现,并且发生在熟悉的圈子里,情况还较为严重,所以才会使「你本人」恐慌。这个逻辑请务必搞清楚。

同时大家务必记住,出同人本这件事本身从中国大陆的法律上讲「就是」游走在灰色地带,盈利则更是严重,其中没有任何商量周旋余地。这不是许多人靠发表一句怨言,靠发表当事人背后的故事就能从轻、赦免甚至翻盘的事情。

我觉得很多人、其中有许多小朋友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是每一次无料交换亦或是同人本交易行为,过程中经历的每个个体其实都已经承担了一定的法律风险。只是这是否能上升到刑事犯罪级别,不光要对行为本身的许多因素进行考量,还有许多其他原因的共同推动作用。想要被罚、甚至被判为「情节严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在某太太的事情上,我个人认为扫huang组更像是被卷入进这个太太与举报者的私人恩怨,扫huang只是举报者借刀杀人而已,与之前有人微博 @共青团中央 等官v号举报《魔道祖师》是一个类型。这种事情圈内发生很多次了,但是许多人都不会从中总结经验。

但是当事人太太虽然有自己的个人苦衷,而好像她之前也确实没有足够清醒的意识到自己行为背后的客观风险,放任其累积到一个足够大的程度而没有足够的警惕和防范,最后在一颗恶意火星的引燃下近乎炸毁了她的前程。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

但请不要大惊小怪,大呼「xx已完」、「寒冬将至」。说真的,没那么严重。时势发展一直都在客观进行,事情的发展都有规律,只是你一直窝在自己的小小圈子里做井底之蛙,没有发现其预兆也没有明白其本质,所以才会产生过激反应。多读书多看纪录片多读优质的新闻,了解你所在的世界,长而久之对许多事情自然的茅塞顿开,也会逐渐明白解决和处世之道。


最后引一句大家熟悉的文学名著《追风筝的人》的句子。原句不记得了,大概意思是:

如果你对这个世界存在不满的话,首先先改变自己。如果不行的话,那就闭上眼睛、捂上耳朵,一个人孤独的活下去。


祝各位安好。


评论(3)
热度(10)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