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梦 -18-

突然更新.jpg

继续家庭谈判中。


-18-

 

「不要……不要…………!!」

感觉到对方似乎要扯开自己捂住脸的双手,阿周那挣扎了起来。自己原本想抱着这份丑陋一路孤独下去的,没想到却被自己最不愿意的人面前袒露的一干二净。彻底慌神的阿周那脑子一片空白,已然全无史诗英雄的气魄,倒似一个已经习惯了黑暗的孩童,本能惧怕着亮光一般,全无道理的用手使劲捂住双眼,任凭眼泪无节制的流下。但是对方似乎并不打算就此罢休,他继续扯着阿周那的手臂终于让阿周那不耐烦。他一把甩开了对方的手:

「跟你说了不!……唔!——……」

刚想吼出的话被堵在喉咙里,一席柔软封住了阿周那的唇。细细舔舐着嘴唇的褶皱,舌尖试图极其缠绵的安抚着阿周那的心头。泪眼朦胧中,阿周那隐约看清了两张面孔。一张放大在自己的面前,脖颈的黄金项圈和锁链垂下发出微微金属的碰撞声;还有一张正对着自己的前方,白皙的脸庞浮现出一丝淡淡惊讶的色彩。

「……原来如此。当你哭的时候这样做就会安静下来啊。我会铭记于心的。」

『……唉?』

阿周那这才发现余光下往自己略微倾斜的身体。此人正笨拙的在狭小的口腔里动着自己的舌尖,尝试着卷住自己躲避的舌头,但是却又频频的失败,最后只好悻悻然的离开了阿周那。

 

「……阿周那,你,讨厌我了吗?」

「……唉?」

「对不起。这次好像,我又做错了事情,惹你生气了呢。」

离开了湿润,“迦尔纳”往自己又靠近了一点,眼神中只有纯粹的歉意。

 

「……我……自始至终都没有生你气啊……」突如其来从对方口中说出的误会让阿周那哭笑不得,他苦笑着摸上“迦尔纳”松软的白发,轻轻的摩挲着。

「但是,如果对于一个一直都在身边的、熟悉的人,却一直没有真正注视着他,那么除了讨厌这个人之外,还有什么可以对此作出解释的理由呢?可能还有“漠不关心”的态度吧。」“迦尔纳”喃喃的说着,捧起了阿周那的脸,用指尖擦去了脸颊上的泪痕,换来了阿周那无比的震惊表情。

「——但是,如果真的是“漠不关心”的话,为什么阿周那每次看到我,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唉?」

 

自己究竟露出的是怎样的表情呢?

自始至终,自己是好好的遵守着这道防线的。阿周那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自己面对的只是一个实体化的概念礼装,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是。他只是在自己的宿敌还没有到来时,用来消磨时间的东西,仅此而已的。

但是,这个理由本身就是一个悖论。如果说真的是把他看做礼装的话,那么将他实体化的行动本身就没有必要。礼装只有在战场上佩戴在从者身上才会发挥他真正的价值。

将这张礼装特地实体化的行为,其本身就蕴含着另外的意义。这本身就意味着“实体化”的行为给阿周那带来的影响是他所期望、且普通的礼装形态所无法给予的,另外的东西。而阿周那在将魔力注入礼装让其实体化的瞬间,就回避了这层意义。将视线移开,自欺欺人,阿周那本身就回避着“实体化”的全部意义,包括行为本身,和它的结果。而这一切,都被其结果本身的“迦尔纳”完完全全的看在眼里。

 

「阿周那每次看我的时候,与其说是看我,不如说是透过我再看另外的一个人。对此,我并没有任何的怨言。我本身就不是人类,就连“拟人”都称不上的、只是一个具有着人类姿态的影子,其中没有任何的实物。这样的我去寻求人性什么的,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迦尔纳”纯粹的微笑了起来。

「但是,就算是这样的我——应该说,正因为我是概念礼装,所以我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帮助穿戴我的“御主(Master)”,帮助他在战场上赢得胜利,仅此而已。所以为了“御主”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在我可以行动的范围之内,我什么都会去做。」

 

阿周那哑口无言,只是下意识地看向迦尔纳。

果然很像啊,这两个。

这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信条,在他们身上发展到了令人恶心的程度。

这种自我评价低下的想法,在他们身上发展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

令人恶心的纯粹,但是却又不住的被他吸引。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所以,当我发现阿周那从我实体化以来,就已经背负着重伤时,我就想着怎样帮助你。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伤口在哪里,所以开始想了解你,可能会从中找到什么线索似的,翻开了《摩诃婆罗多》。」

「不过,当我读完了你的故事之后,我才发现,即使我把所有的线索都串通了,即使我最后找到了你的伤口,但是能够治愈它的,也肯定不是我。——而是这张脸,真正的主人。」

 

「——所以他在看见我的时候,就叫住了我。」迦尔纳紧跟着接上了话语,流露出好似忏悔一般的、温柔的苦笑,「并且向着我,真切的乞求对你的原谅。在那时,我才真正的意识到,原来我自始至终,其实都没有真正的原谅你啊。」

从刚才就被巨大的信息量给埋没,处于当机状态的阿周那只能任凭迦尔纳轻轻的抱住了他。微凉的皮肤贴上了阿周那的胸膛,但是中心的日轮宝石却源源不断的释放着宜人的温暖,渗入自己的皮下,犹如春风化冰一般,有一种异样的温暖进入了自己的心中,融化着内心的封存千年的、孤独的寒冰。

 

「所以现在我要说:我原谅你。——我一直以来都如此认为,也绝对不会改变。不过,正因为如此,我不会原谅你再次把我拉入一起堕落下去。这绝不是你所期望的结局,也不是母亲、还有黑天所期望的结局。」

感受到阿周那听到母亲和黑天时下意识的翕动,迦尔纳微笑着抚上了阿周那的后背。

「所以啊,虽然有些自作多情,但是就由我来接受你的全部、回应你的全部吧。无论是你的疑惑、还是你的懦弱,亦或是你对我的黑暗、憎恨、嫉妒——我都会,好好接住你的。并且绝对和你一起活下去、斗争下去的。」

「所以,请你不要再为过去的错误所迫,抬起头来。对于把我杀死这件事情,对于将不义一方的大将的头颅射下的这一事,好好的引以为豪吧,我的弟弟。」

 

『啊啊——』

眼眶一阵酸涩。阿周那双手用力挣脱了迦尔纳的怀抱。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看破了一切?』

拍开了迦尔纳试图抚摸的手,阿周那无言的低下头颅。

『他明明是如此我厌恶,和他可能一生都不会相容吧。』

伸出手,摸上了迦尔纳冰凉的脖颈,摩挲着扣在上面的黄金颈环。

『然而——』

 

「……拿下来。」

「……?」

「黄金的颈环,拿下来。现在的你的话,用魔力就可以解除掉吧?」

「……我知道了。」

阿周那直直地看着迦尔纳的颈环渐渐发出柔和的金光,金属化作一粒粒金黄的粒子,无声的消散在空气中。解除日轮甲的脖颈白皙洁净,颈环的位置上隐约有一条淡淡的白印。阿周那的指尖摩挲着印痕,越摸越发用力。正当迦尔纳疑惑着发出抗议的闷声时,却发现阿周那眼角的两道无声的泪痕。

 

「…………太好了…………」

泪水再也不受控制,阿周那啜泣着,视线却从未转移分毫。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摸着迦尔纳的脖颈,阿周那混杂着哭腔,反复确认着提高了音量。

「…………没有留下疤痕,真的是,太好了…………」

如同泄气的气球一般,阿周那突然转化成气音,极其脆弱的反复确认着。

 

……

……

……

 

「……阿周——?」

「对不起。……」

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沉默后,想要打破寂静的迦尔纳刚一开口就被阿周那插嘴了。面对迦尔纳,阿周那抑制不住颤抖的双手和哭泣过度的呼吸,但是却又紧紧的抓住了迦尔纳的双肩。如同抓住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阿周那蜷缩成一团,头靠在迦尔纳的胸膛——脆弱的似乎一碰就碎。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如同神经质般的反复着,阿周那将自己缩的更紧,双手也愈发用力了。

「…………对不起……………哥哥………………」

 

阿周那的头发被轻轻的抚摸着。

「——啊啊。我原谅你,阿周那,我的弟弟。」

 

这句话落在心中,彻底切断了阿周那所有的矜持和理智。

他终于不顾一切的,嚎哭了。

哭的撕心裂肺,肺部被咳得生疼,喉咙有着渗血似的血腥味,大脑仿佛过呼吸的缺氧,头晕目眩,他也毫不在乎。

如同从悬崖上一跃而下,只有摔在地上才能停止不断坠落的身体。也许只有将自己心中积蓄近千年的所有情绪全部宣泄干净,自己才会停止哭泣吧。

——停止不了的哭泣中,阿周那隐约的这样想着。



-TBC-

完全我流的对于印度兄弟的理解和历史问题解决方式,不知道大家看到满意吗?[土下座]

反正我自身认为自己文笔拙劣根本传达不住我理想的兄弟互动x[咸鱼]

可能加上小太阳version理解会根据透彻吧[失去梦想]

那么家庭矛盾解决了,接下来干嘛呢?[二哈]

评论(12)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