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实 -9-【小太阳二周目】

这难道就是所谓……小太阳阿囧家庭矛盾礼装作为第三方的民事调解?x

接下来几章包含原著我流超任性对迦周关系解读,也欢迎讨论和意见交流。

最近开始陆续有事情,更新会比较慢,但是我会尽量写清楚的。

本篇推荐同《梦》-6- 配合食用。




-9-

 

两人都无言的坐在睡着的阿周那身边。经过了一长段时间死一样的沉默之后,首先是“迦尔纳”站起了身。

「……那个……」依旧坐在床边的迦尔纳轻轻叫住了向着前面走步的“迦尔纳”,稍显犹豫的说。「……我该……怎么称呼你?」

“迦尔纳”继续向前走到床对面的书桌,在素净的桌面上拿起一本书,把它紧紧的抱在胸前。转过身去。

「随你便好。」“迦尔纳”重新坐在迦尔纳的身旁,平淡的将书放在自己的膝头,封面上是烫金的“摩诃婆罗多”五个大字,与对面微微积灰的桌面相对比,显然被小心擦拭对待着。

「——不过,阿周那把我称为“迦尔纳”。」“迦尔纳”微笑着看着迦尔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如此称呼我吧。」

「好。“迦尔纳”。」迦尔纳点点头,显然并没有纠结这些。


“迦尔纳”又对着面前的迦尔纳微笑着,马上化为略微感伤的表情,转头望向身后睡熟的阿周那。

「当我最开始被阿周那实体化的时候,其实我也是有些不解的。因为礼装的作用就是辅助御主(Master)的战斗,因此根本不需要如此注入魔力让礼装实体化,这样不仅发挥不出礼装的效果,还额外耗费魔力。」

「对。」

「但是这本身也不是我该考虑的事情,我只是一张礼装,御主(Master)希望我是什么,那么我就是什么。——直到我对上了阿周那的眼睛。」

「……」迦尔纳静静的看着对方慢慢将视线转向自己,蓝绿色的眼眸和自己一样,如同湖水一样的平静。

「迦尔纳,阿周那平时遇到你是怎样看你的?」

「……?」迦尔纳垂下了眼。「阿周那……一直都是恨着我的。所以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看我都只有显而易见的愤恨,还有流露于表的嘲讽与不屑。本应就如此,我也可以理解。——不过……只有那一次……那一次不一样。」

迦尔纳望向了自己的双手,黑色的布料似干涸的血液,他摸向了自己脖颈上冰凉的黄金颈环。

在那决定性的一瞬,迦尔纳才看到了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阿周那。沿着弓箭望向自己的眼神染上了无法道明的浓烈色彩,虽然迦尔纳无法一一辨明,但是将这些色彩混在一起的整体却让迦尔纳一下子释然了。

那是“黑”,深不见底、纯粹的黑色,和他的瞳孔一样的黑曜石般美丽得可怕的黑色。他向自己射出卑鄙的背地一箭也好,双膝跪在自己面前呆呆地听着生母的忏悔也好,泪流满面的握住自己的双手向自己悔罪也好,这双眼里的黑色只有愈发的浑浊,完全没有驱散的态势。迦尔纳一瞬间就看透了,这团黑影绝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他马上就释然了,因为自己所犯下的罪,最终被这位自己最与之不共戴天、但是心中却也最为敬重的人所摘下。

——这样就好了。

 

「那么阿周那在看我的时候,可能就一直是那一次的样子。」

「?」迦尔纳愕然了。

「双眼蒙上了一层黑影,好像并不是在看我,而是隔着我看着一个很远很远的人。」“迦尔纳”抚了抚书皮。「我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阿周那也对我闭口不谈,所以我只好自己寻找答案。——因为我隐约觉得,那团黑影并不是什么善类,很有可能对阿周那今后的战斗造成影响。」

「……所以,你就自己去调查他的事情了?」

「是的。」

“迦尔纳”翻开了书。

「这本《摩诃婆罗多》,是阿周那房间里仅存的唯一一套书,听说也是阿周那召唤到迦勒底后就向御主索要的一套书。但是,当我第一次将它拿来看的时候,这本书上已经积了略厚的一层白灰,显然是完全没有翻看过的样子。既然是在召唤后不久就问御主的书,那么这套书在阿周那心目中的地位肯定是很高的;但是一直没有翻看,说明这本书的内容肯定有什么对于阿周那来说敏感的话题。所以我想从这本书出发,一边自己读,一边想询问阿周那本人,希望能够从中了解到阿周那的事情,得到一些对了解这团黑影有帮助的线索。」

迦尔纳保持沉默,但是并没有展现出任何拒绝或者反驳的迹象。“迦尔纳”小心翼翼的继续说着。

「所以当阿周那正好在询问我看这本书的情况的时候,我就如实的希望能够和他进行交流。他问我看到哪里了,我就告诉他……」

哗啦啦的书页落下,“迦尔纳”将停下展示的书面微微向迦尔纳方向倾斜。

「是我当上盎迦王进宫,第一次遇到贡蒂王后和面对面与他们对峙的时候啊。」迦尔纳快速扫过纸页上的内容。

「对。我就这样告诉他。然后阿周那——」“迦尔纳”合上了书,垂下了眼眸。


「就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悲伤的表情望着我,然后将那欲哭无泪的眼睛藏进了自己的刘海下。」


迦尔纳微微睁大了眼睛。

「当时的阿周那身上确实还受着决斗后的伤,但是那些都是小伤,不至于让他如此难过。」“迦尔纳”皱起了眉头。「他没必要那么神经质的拒绝我的触碰和伤口处理,也根本没理由……为此流泪。——那么,他到底为何流泪呢?不可能是为了我这个礼装,阿周那这样的大英雄也不会没有骨气的为一场决斗就流泪。那么,就只有这本书上我所提及的这个片段了。那么,他又为何为这个片段流泪?他究竟为什么流泪?」

迦尔纳静静的思索着,开口。

「在当时,阿周那显然是和他的兄弟是同一口径的,他们保护生母,认为我这一难敌扶持上来的贱民不配同自己的母亲说话而辱骂我。但是仅仅这样,阿周那也不会流泪,他不会后悔和我的对立,他与我之间的分道扬镳是必然的事情。那么他……」

「迦尔纳,这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迦尔纳”摇摇头。「正如你说的,假如阿周那的悔恨对象是你的话,那么也没有必要为这个片段而难过流泪。他应该流泪的是将你射杀的那一刻他所做出的不义,何况对于这一刻,阿周那也许已经把眼泪给流光了。但是,这里不是还有一个符合的人么……」


迦尔纳似乎恍然大悟。

「——贡蒂母亲……」

「那个你们两个共同的生母,对于阿周那来说更是如同生命一般被重视和守护的人,从这一刻开始,便是自己亲手将她伤害的血肉模糊的开端。那个时刻是你们兄弟第一次没有任何其他人影响的情况下的正面对峙,并且这些自己的亲身骨肉就在自己面前赤裸裸的互相残害……阿周那流泪,是为了忏悔这件事啊。」

“迦尔纳”轻轻叹了一口气,继续一字一顿的说道。

「迦尔纳,而这件事上所反映出的你和阿周那的不同,对于贡蒂母亲上你和阿周那的不同,对于现在的局面、和黑影的成因究竟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也许就算是你也不一定能够猜到吧。」



-TBC-


礼装小太阳虽然话少,但是基本的人类观察还是技能点点上的x可能这几章礼装小太阳的话比较多,他只是不太在阿周那面前说话,因为阿周那不希望他说话x

评论(3)
热度(53)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