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实 -4-【小太阳二周目】

之后的几个章节,阿囧都不会在正片出现,因为基本上都是小太阳和他愉快的小伙伴们进行人生开导x

看过《梦》的各位也能理解,毕竟小太阳和阿囧唯一的接触只有在最后,之前是没有任何接触的。这段时间内阿囧在和礼装小太阳搞来搞去,而真正的小太阳这时就正在小伙伴们的注视下进行公开检讨x

所以接下来的三-四章都是偏向于对小太阳个人的我流分析,阿囧会旁敲侧击的走走片场,但是主基调迦周还是不会变的。


迦周向《梦》姊妹篇,小太阳二周目。

有《摩诃婆罗多》无考据neta


以上,OK?




-4-

 

「我没想到迦尔纳竟然是这么差劲的人!!太差劲了!!」

御主一边好心婆心的安慰着可以说是大发雷霆的玉藻前,一边向一旁呆呆站着的另外三人狂使眼神。——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没过几天就起内讧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最终还是些许通情达理的贞德叹了口气,从另外两个沉默寡言的大男人中间接下了解释情况的任务。「其实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在扫荡完回去的途中,玉藻前主动问迦尔纳了解和阿周那的具体瓜葛,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你不是多少了解他们俩的事情么?」御主说着。

「那也是大概的情况……我也想帮助迦尔纳,也担心阿周那,所以首先不是要了解情况嘛?!」玉藻前气得跳了起来,狐狸尾巴和耳朵都是极其戒备的翘起,一副攻击态势,「没想到小玉竟得到惊天大秘密?!不不,那是惊天大丑闻!!小玉从未见过你这样冷酷无情的男人!这样迦尔纳活该被阿周那往死里恨!!」

玉藻前指尖指向的目标三人,回应的只有无可奈何叹气的正宗调停者贞德。另外两位男人,都正在一声不吭的思考着。

迦尔纳此时是很想说话的,毕竟自己是当事人之一。但是奈何自己心中也清楚,以自身的沟通能力,可能会使情况越搅越糟,所以还是乖乖的闭上了嘴。好在贞德能够心有灵犀的提出他想说的问题。

「那换做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如果我是迦尔纳的话,我肯定不会原谅阿周那。我会不惜自己堕落成恶鬼,也追着他至天涯海角——」缓缓吐着字句中冰冻着压抑的愤怒,玉藻前龇牙中吐出团团狐火,「直到将他碎尸万段。」

「不愧是中立 · 恶。」御主故弄玄虚的抖了抖身子,装作一副害怕的样子,却在这一触即发的气氛中吐出一句爆炸性的槽。

「不是恶!!~~这是仁慈~~~」但是御主的这颗炸弹恰如其分的命中了玉藻前的神经,立马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娇滴滴地趴在御主身上又是撒娇又是安慰,只怕自己的良妻形象在御主心中的彻底崩塌。但是默默听完的贞德似乎欲言又止,她先瞥了瞥齐格飞,见他如同心有灵犀的点点头后,再将视线转向了另一侧、一直沉默不语的迦尔纳。

果然,眉头紧锁的迦尔纳再也忍不住,开口了。


「——你是说,让我不要原谅阿周那吗?」

「对啊。这有什么疑问?」听见迦尔纳的发问,玉藻前收起了甜美的笑容,身体转正,严肃的眼神下散发出少有的神威,明显就是想和迦尔纳正面对峙。方才的回答虽然是疑问句,但是语调中透着义不容辞的肯定。

「但是对于他的歉疚和忏悔原谅不是理所应……」

「对他全心全意的恨意,总比现在你假情假意的原谅要好。」玉藻前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不是很好么?阿周那也恨着你不是么?」

「等等,玉藻前,不管怎么说这也太……」过火了。贞德明显发现玉藻前有些冲动了,正想着劝阻,却被无言的御主一记眼刀逼退了脚步。贞德只好着急的看着双方,一个从刚才开始就在火头上,另一个是虽然无意、但是总是会嘴中火上浇油,这个场面危险变数也太大了点吧?

贞德深呼吸调整着自己的情绪,视线再次移向迦尔纳。在这似乎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下,迦尔纳的碧蓝眼眸依然没有一丝波澜——他好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份紧张,只是在认真的咀嚼玉藻前的气话而已。

 


迦尔纳确实只是在思考。自己被针锋相对在生前简直是如三餐一样司通见惯,无时无刻都有人拿着自己的低劣种姓来质疑自己。他在近乎全雅利安的蔑视和耻笑下都挣扎下来了,现在玉藻前一人的质疑在迦尔纳面前就如同微风一样微不足道。他的心中没有一丝浮动,无意识的过滤掉话语中扑面而来的怒意,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中的违和上。

「我,确实原谅了阿周那。这份心意没有一丝虚假。」迦尔纳垂下了眼,一字一句的说道,「应该说,他没有理由向我道歉。他的错也源自我的业,不是他自身的错。」

 

「婆罗多之战虽是由难敌打响,但其罪魁祸首其实是两位伟大的勇士!一位是至今依旧躺在箭床上的、恒河之子、伟大的毗湿摩,另一位就是你——持斧罗摩之徒、太阳神之子迦尔纳啊!」

一切都停止在刹那间,面前的奎师那已经缓缓的从战车上走下,伸出的指尖落下一支孔雀翎,悄无声息的落入俱卢焦土。

「若是你不拘泥于和难敌表面肤浅的友谊和义气,而是从大义出发,作为挚友而将难敌拉回正轨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子民牺牲于此了!就不会有那么多母亲和妻子忍受失去儿子丈夫的痛苦了!」

「这场悲剧的战争,很有可能就不会挑起了。」


噗通——跪地的双膝沾满了血污和泥沙,全不在乎。迦尔纳只觉自己的一生如同走马灯一样在脑内浓缩,在万物停滞的此刻,眼前呈现的姿态,便是世界掌管的主的象征。他鞭策的话语,使迦尔纳灵光闪现,又转眼脑内一片空白。——他顷刻间释然了,那便是真理。

当时间再次流动,奎师那抚摸着阿周那颤抖的肩,帮助他架起甘狄拔,准心对准了自己毫无防备的脖颈时,迦尔纳虔诚的缓缓从地上站起,双手合十从来没有松懈过。——那便是自己的因果。抛弃了亲情和爱情,抛弃了尊师,抛弃了对女性的尊重,一意孤行地追求世间尊重而攀上恶果的枝条,在大义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的今日,他必将为这一切付出代价。

他由衷的感谢黑天,合拢的双手承载着无可估量的皈依之心。这位无比尊贵的世界之主,在自己已近乎无可救药的此刻,依旧将断罪之箭搭在他最为尊重、最为在意的敌手阿周那上,从而施舍于自己最大的慈悲。

而迦尔纳自己,也无需奢求更多。

 

「我将会洗净一切的罪孽,一切净身地回到父亲苏利耶的身边,那是我最后的归宿,也是我所期望的。——所以啊,阿周那……」

「你,无需自责。这一切,都是我的因果啊。」

 


「哼、哈哈哈哈……」玉藻前低下了头,齿缝间泄露出近乎嘲讽、又些许无奈的低吟笑声,「就因为你这样,所以我才说你虚伪啊。」

「什么?」


「正因为你“原谅了”他,所以你才没有原谅他。你打着“原谅”的旗号,实则是把阿周那硬生生的抛弃了他,自己一个人倒是落得一身轻松、远走高飞。这样充满“大义”的“赦免”,简直就是渣滓中的极品,真的是把身经百战、阅人无数的小玉我也给恶心到了。」


「……」迦尔纳吃惊得睁大了眼,显然是没有预料到玉藻前会说出这样的话。

「听好了,迦尔纳。这是我作为曾经受你照顾、也算是战友和朋友,而给你的忠告:请你赶快转转你这个不识气氛、不明事理的死脑筋,赶紧向阿周那道歉!否则我就和你绝、交。——我可是认真的。」

 


「即使是我,也觉得你这次说的有点过头了啊,玉藻前。」总算追上了方才擅自气呼呼离开队伍的玉藻前,御主苦笑着摇摇头。

听到此话,玉藻前赶路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最终停在了原地。跟着停下来的御主正疑惑着平时活泼的从者为何突然一眼不发,竟发现玉藻前的双肩正在微微颤抖。

「因为……不这样狠狠的说他,他肯定不会明白的不是吗……」掺和着微微的鼻音,玉藻前极尽艰难的稳定着自己的情绪,但是显然,在张口说话的瞬间,便功亏一篑。

「无论是阿周那……还是迦尔纳……都太善良了……呜……明明……任性一点会更加轻松……也不会有人责备他们的说……呜呜……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最严苛的路……真是善良到令人火大……」

「明明就已经是十分苦命的两个人……这样不就更加可怜了吗……」

轻轻安抚着噙满泪水、独自呜咽的玉藻前,御主也叹了一口气。


「——是啊。他们两人,实在是都太善良了。」



-TBC-


我流对小太阳的理解,原著还是参照13年tv版《摩诃婆罗多》,但是刚才在写的时候发现B站片源没有了也是非常伤脑筋QAQ现在正在寻找补档中,所以可能比之前更加无考据,毕竟之前写还会对照着相应的TV进行确认和回顾,这次完全凭着主观回忆x

不过我对小太阳的理解大体方针不会变,会随着剧情发展,潜移默化的把伏笔都放出来。所以不是我说,之后的每一篇虽然没有多少迦周的直接互动,对话偏多,但是可以说都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够耐着性子关注下去~也非常欢迎评论区的讨论~

给些互fo啦评论啦x有些精神食粮我也会写的更勤快x[骗人x]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