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实 -3-【小太阳二周目】

这次因为工作忙,所以不好意思拖了很久。现在安定下来,所以打算多更一些。虽然如此,这章基本上都是铺垫,所以干脆就把这些铺垫全部写完啦~

可能读着会有迦尔纳x咕哒要素,但是信我,我并没有这种想法x


迦周向《梦》姊妹篇,小太阳二周目。

更新缓慢,迦尔纳x阿周那无逆向。

内涵《摩诃婆罗多》无考据neta




-3-

 

「噗!……哈哈哈哈哈!!——」

不知为何,御主发出爽朗、甚至可称为和女孩子不符的无礼的大笑,打断了方才围绕在两人之中的严肃气氛。迦尔纳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御主总算是笑够了,抹掉眼角笑出的泪水,调整着呼吸一边还忍不住尚未发泄干净的笑意。

「噗哈哈……不好意思,并不是迦尔纳的错……哼哼w……只是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233……槽点太多……哈哈哈……好好笑…………哈……呼…………」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像御主挺中意我刚才的回答?』虽然依旧满肚子的疑问,但是看着现在这奇怪的展开,迦尔纳还是觉得闭口不谈最为保险。


「嘛哈哈……回答自身先放在一边,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你这也交流能力也太差了吧2333是不是我如果不问下去,你就不会把刚才的解释说出口?」御主总算是笑完了,她将食指指尖触碰在迦尔纳的嘴角,但是眼神中充满了认真的戏谑,「好像你之前的御主说你总是少说一句?好像的确是这样,但是其实完全不够。你不是少说一句,而是不知道交流的本质,你总是把交流这个系统想的过于简单,所以你才会交流障碍啊。」

「……可能确实这样,但是人与人之间真的会因为交流而互相理解吗?」

「即使真的不能最后互相理解,但是这能成为你不去努力的理由吗?你,不是这样的人吧。」


这个御主真的是怎样的一个人,在迦尔纳才刚刚现世的这几分钟内,就一次又一次的给他带来惊喜。刚才她的看法,也是迦尔纳至今从未遇到过的观点。曾经的阿尔斯托福说这是看透本质的副作用,曾经的御主认为自己是少说一句的坏习惯,而如今面前的这个小姑娘,以如同烈焰一般坚定而闪耀的口吻道出了一个全新的解释。

——迦尔纳不知道交流的本质。

自己本身的经历使得他在交流方面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甚至对与人交流本身也产生了些许消极的情绪。

『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放弃的理由,吗。』

迦尔纳笑了。看来这次的御主真是一个严厉而严格的姑娘啊。

 

「嗯,我的确不是。对不起让您费心了,御主。」

「啊啊……!!我这也不好意思,一不留神就开始了我的坏习惯……明明现在才和迦尔纳认识几分钟而已,根本不能算了解你,就这样自说自话的下结论……」御主似乎也开始后悔刚才自己的行为,脸红着使劲捂住自己的脸。稍微有点可爱,迦尔纳轻轻的笑着。

「不不,御主的观点倒是一个新的切入口,可以的话,我也想往这个方面试一试。」

「嗯……如果你有这个热情的话那是挺好的,但是虽然只是我个人观点,不过你的交流障碍本身是和你的性格、或者是是你的存在方式直接挂钩的副作用。要改变的话与其说需要时间,不如说需要策略吧……嘛,虽然说现在的迦尔纳也没什么问题,个人可是很喜欢这样嘴巴笨拙的你呢233反正慢慢磨合吧。」御主又恢复了以往的微笑,双手也从脸上拿开,伸了一个懒腰重新打起了精神。


「稍微有点偏题了,我们回归正题吧。那么第一个约定完成~请好好遵守下去哦!」御主说着,将双手摸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然后就是第二个约定……与其说是约定,不如说是御主命令比较合适吧……」

「?」

「迅速的把这些吃掉吧。」

御主手上突然如变戏法般拿出一叠金光灿灿的卡片,将它们如扇子一般在双手上铺开,凑到迦尔纳面前。

「……种火?」

「对,全部都是枪阶金种火。如果我计算没错的话,把这些种火吃掉的话,估计你就能突破第一灵基了吧。所以不要客气哦~」

「……我知道了。」

将厚厚一叠金火种吸收进体内,迦尔纳全身散发出白光。随着一股轻扬感,迦尔纳感觉全身的力量上涌,身上的黄金甲也有所变化和消失,后背集聚起了火属性的巨大魔力团。然后随着之后的一系列细小的变化后,身上的白光消散,迦尔纳只觉自己以一种全新的姿态站在御主的面前。他伸出手,细长的黄金枪落入手中,随意的挥了几个枪花,比之前更加轻盈有力的身体让迦尔纳颇为满意。

「原来如此,这就是灵基再临啊。稍微满足了。」

「这就是第二形态哦。之后马上就会让你上前线,所以请做好觉悟。」

「我知道了。」

「然后第三个——这与其说是命令,不如说是个任务了。」御主深吸一口气,张口。


「请帮助我解决现在迦勒底的一个情况。如果不能解决的话,我恐怕无法将你作为正式的从者投入今后的战斗中。」


「这是,什么意思?」迦尔纳眉头紧锁,并不是对于无法作为正式从者而抱有不满,而是对所谓的“状况”持有疑问。

「嗯嗯,我大概说明一下吧。其实是……」

「阿周那的精神状况现在极其不稳定,甚至开始影响到现在的进程。而新过来的迦尔纳可以说是唯一的线索、也是唯一的引爆弹。所以对于这把双刃剑,御主希望在负面作用尽量压制的同时,能够对现在阿周那的问题解决有所进展。」一阵温柔的女声打断了御主和自己的对话,使得迦尔纳不住地将视线转向声源。银白色的护甲和蓝色布料战斗服,包裹着姣好的身形,细长的黑色旗杆紧握在手中,战旗被仔细的卷上,金色的麻花辫被细致地放在胸前,面前走来的从者和随后跟上来的两位,都让迦尔纳好生熟悉。「我说的对不对?御主。」

「啊,来的正好。辛苦了,贞德、玉藻前,还有齐格飞。互相都很熟悉吧,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当您说让我们三个这一段时间单独组队来提高默契时,我就有些这方面的预感了。再想想最近迦勒底的状况,特别是阿周那的情况的话,基本上就能猜到您是想让迦尔纳介入,我们后方支援的策略,是不是?」贞德看着迦尔纳向自己和另外两位都老实的挥手打招呼,点点头以示回应后,又转向了御主,「毕竟阿周那的情况还是很特殊,而且目前已经达到无法视而不见的程度,所以您就想让和他有深刻羁绊的迦尔纳来介入,也许会从中找出突破口。」

「的确这是目前最为有效的办法,但是是不是有点孤注一掷?」齐格飞说,「据我了解,迦尔纳和阿周那是天生的因缘敌手,变数太大,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走错一步都可能使得情况恶化也不奇怪……」

「就是呀!主人~虽然阿周那现在这副样子很叫我担心,但是小玉还是觉得你可以再慎重行事比较好一点!万一阿周那被玩坏了……啊不对不对,被刺激了的话该怎么办啊?话说主人~小玉今天也是很努力的!给我一点奖励好不好~?今天主人也是好可爱呀!~……」

「那个……」

迦尔纳冷不丁的插上一句,使得方才争吵的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呆呆的看着一脸冷静、如同学生发言似举起右手的迦尔纳。

「虽然大概知道了情况,但是具体细节还不是很清楚。可以的话能否告诉我具体怎么回事呢?」

「嗯嗯,我来说吧。」御主也对应的举起了右手,然后借势用力甩掉了玉藻前在发表意见的同时粘在自己身上上下撒娇的手,些许狼狈的逃到了迦尔纳的身边,好似松了一口气一样的笑着,然后向迦尔纳细细说明了所有的情况。

 

「原来如此,情况我知道了。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我需要和阿周那进行接触,和我作为正式的契约从者进入迦勒底,这两件事之间应该是没有矛盾的。为什么特意要规定,解决之前不将我作为正式从者?」迦尔纳认真听完了之后,提出了疑问。

「应该说是为了控制变数吧。在现在阿周那精神如此不稳定的当下,我的理想状态是希望仅仅是当事人之间进行解决,排除第三方的影响。但是这个情况也不是只靠你和我就能够解决的局面。所以不让大多数迦勒底成员知道你的存在的前提下,特意挑了几个和你相性甚好、又比较靠谱的从者作为支援,这样既能将第三方影响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也能为整个问题提高解决的可能性。当然,副作用就是成为一个威胁你的小小手段啦,但是这不是我的本意。」

「我明白。这是正确的决定。」迦尔纳听罢后只是微笑的点点头,显然并没有把这放在心上,「并且我也认为,目前要解决问题,的确我的介入是最佳的选择。虽然风险也非常高,但是作为曾经的敌手、现在的战友、永远的因缘,我认为我也有确认他状态的义务。虽然是我不擅长的领域,但是我也会竭尽全力的。不过——」

「怎么了?」御主歪过头。

「如果万一,阿周那救不回来,完全被“黑”拉下堕落的话,那也是我的问题。到那时我会将他杀死的,请你放心。」


……


「噗。……你这是在安慰我吗?」御主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然后又恢复了严肃的神情,「放心吧,作为迦勒底的御主,我本身就做好了被从者反噬的觉悟。即使失败了,那也绝不会是你的错,而是我御主的过失——是我将阿周那看走眼成举世无双的大英雄的巨大误算。」

说着御主嘴角上扬,自信的神色流露于表,「这点挫折都承受不起的家伙,怎么配得上最好的从者?到时候就麻烦迦尔纳去教训他一顿啦!」

「……呵呵。也是。」听到御主圆滑的回应了迦尔纳的安慰的同时,表达出作为御主对两位从者的绝对信任,迦尔纳松了一口气,欣慰的同意了御主的要求。

 

「所以就麻烦你们四人,共同将这个笨蛋王子给拉回来啦!——这就是我的要求!我也会支援的,有问题就和我说哦。」御主面对着四位点名的从者,竖起了视为加油的大拇指。



-TBC-

评论(3)
热度(108)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