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CP22快乐肥宅书repo#
@黑咩咩Blacksheep 太太的迦周《Sink Into》

==========微剧透正经repo=========

人鱼paro充满童话的梦幻感,但是这个故事通读下来却并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打个比喻,整篇故事就像故事本身、溺在深海里一般。充斥全篇淡淡的窒息感使我头皮发麻,但周围浩瀚的海水又温柔的包覆着我全身,安抚着我的灵魂深处。

这还是一个 Happy End 的童话故事,但是这甜却伴着些许苦腥味。

其实我读到约五分之一的时候,基本上就能猜到整个故事走向。伏笔还是比较清晰的,稍微熟悉迦周设定的话都心领神会。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享受这个故事。

让我感到意外的一点是,在这篇故事中阿周那是人鱼而不是迦尔纳。我看到大多数人鱼paro都是迦尔纳是人鱼,我也觉得迦尔纳这种了然一生的性格更加适合神秘而与世隔绝的人鱼。
但是实际读下来,让我豁然开朗,会然一笑。阿周那这样高贵、骄傲的性格,有着作为人鱼极高的自尊,非常符合人鱼「高机能攻击性」的设定了。和迦尔纳的互动更加突出阿周那鲜为人知的不谙人事和可爱。

故事中苏利耶和贡蒂的故事也非常耐人寻味。贡蒂对着阿周那说着自己被囚禁的过去,反复灌输着人类的「非善」,但是似乎她仍无可救药的将心给了他,将自己沉入了海底。苏利耶和迦尔纳寡淡的父子关系,最终将儿子近乎抛弃般扔在海港,似乎也将自己就此溺于人世间、再无瓜葛。
迦尔纳对于他们来说,究竟是意味着什么呢?

不过至少对于迦尔纳来说,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最后引海伦娜的话:
「我觉得迦尔纳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的。他根本就不属于这里。」
「虽然我不知道他现在去了哪里,但作为他的朋友,我应当祝福他过得快乐些——」

「而且我觉得,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快乐。」

=========正经完了==========

所以掌握一门外语、互相能够沟通交流是多么的重要!!x很多误会都是这么出来的!!!
我尤其表白封面,特别精致可爱一眼欢喜!十分贴合文章主题!
黑咩咩太太的文笔一如既往地稳,肉也很香,迦尔纳非人般的憋气天赋也让我震惊x
冷静想想小太阳可是憋着大气提棍把娜娜子捅得嗷嗷直叫x当时小太阳还没有开腮呢x
凡人且旱鸭子的我佩服得五体投地。【x

非常物超所值的一个本子!欢迎大家购入!
期待黑咩咩太太的新作ପ(⑅ˊᵕˋ⑅)ଓ

评论(6)
热度(72)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