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梦 -16-

终于要和小太阳进行家庭会谈了x

和小太阳之间的交流也是我自己内心在把控和探索两兄弟如何更好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以满满的自己主观想法。

不知道蘑菇以后会不会详细写骨科关于自身历史遗留问题的互动,在官方上其实过程基本没写,只是在fgo里大概写了一个完好的结果。所以我想思索妄想一个比较主观合理的解决过程。这其实也是我开这个坑的主要原因。才不是只是想玩替身梗呢x

但是,像前几章所说的,这篇《梦》其实是阿囧视角,作为整个故事来说还不完全,如果尚有疑问或者探讨的,虽然现在也大丈夫,但是最好等到我把小太阳线理出来,整个故事全部读完以后再对我心中的骨科进行学术意义的探讨那是最好不过了![土下座]




以上OK?





-16-

 

「……所以说,我已经原谅你了啊。」

“迦尔纳”轻柔的捧上了阿周那垂下的脸,用尚未擦拭、依旧沾血的手指试图擦去对方的泪痕。

「应该说,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错。」

 

但是,阿周那如今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刚刚崩溃的软弱瞬间就被掉入了冰冷的谷底,瞬间死一般的沉寂。

 

『“他”说,“我”,原谅,“你”?』

 

 

一瞬间,阿周那的双手就强而有力的掐上“迦尔纳”的脖子,没有任何犹豫。全身倾向“迦尔纳”的力气将其推倒固定在柔软的床上,阿周那保持着骑乘的姿势,一丝不挂的压上“迦尔纳”,双眼如同伺机猎食的雄狮一般警惕着身下的人。

而身下的“迦尔纳”也没有任何反抗,只是直直的盯着他。

「…………迦尔纳?」

这个名字如今在他心中已经成了一个模糊不清的东西,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要将其说出口——明明喊出这个名字在目前的状况下没有任何的意义,无论是自己现在“养”着的那个礼装、还是自己一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那个“他”,名字都是“迦尔纳”。但是,可能阿周那只是想逃避什么吧,逃避那个自己心中一直隐约感觉到的,那个最坏的情况不会成真。

——即是自己最丑陋卑鄙的一面,被真正的迦尔纳看到。

「——是。从者Lancer的迦尔纳。」

但是,对方显然没有给予自己这样的施舍。不过,这也是情有可原的,阿周那很清楚。

『毕竟作为“施舍的英雄”,这家伙有求必应,怎样胡乱的请求他都会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不过反之亦然。』

『只要求助者不开口求助于他,他是绝对不会行动的。——这家伙就是这样残酷的人。』

自己既然没有求助他保护自己这一个脆弱的梦,这个自我安慰的梦,那么他就会毫不犹豫的将其打碎。然而即便这样,自己也肯定、永远不会将其说出口——说给面前的这个Lancer迦尔纳听。

 

「嗯哼哼……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周那笑了,仿佛从内心的深渊中发出的渐渐崩溃而诡异的笑声。

 

『果然呢,你就不应该往坏的方向想——瞧,这不就灵验了吗?』

黑暗中回响着一席病态的狂笑。

啊啊,是呢。你说得对。我就不应该这样想的。所有的一切,从一开始就走错了。

自己心中的这份黑色的罪过,就应该永远不要对面前的这个人说。——无论是假的还是真的。

一旦和“他”扯上关系,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会失去控制。

——烦死了。

 

一阵相当长时间的狂笑后,阿周那深吸一口气,迅速换上礼节之极的微笑和手指愈发加强的力道。

「你这家伙,很开心嘛?看着我这样自渎的样子一言不吭的,想必很是享受这个过程啊。虽然是第一次,但是我的技术难道真的那么好?让你爽到根本没想着表明自己的身份?那还真是不愧是我——还是说什么?大英雄大人竟然有同性近亲这种禁忌的嗜好?这真的是大开眼界了!!哈哈哈……唔!——」

「请别这样。阿周那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压在身下,喉头被锁住的迦尔纳完全不在意这些,径直伸出手捂住阿周那的嘴。手上的血腥味弥漫在阿周那的口鼻,但是如今的阿周那已经完全不在乎血的前因后果什么了。

「唔唔!——」

「我所知道的阿周那,一直都是受神祇宠爱的、从容而强大的大弓箭手,也是勤勉而温柔、集一切高洁品德于一身的正义之君。——而不是现在我面前的这个自暴自弃、作贱自身的卑微存在。」

「——唔!啊……」

突然下部传来一阵剧痛,让精神尚不稳定的阿周那下意识的松手。趁着这一松懈,迦尔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开握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起身将其锁在阿周那身后,并微微拎高捂住口嘴的手,迫使阿周那不得不微仰起头部,露出曲线流畅的脖颈。阿周那的动作完全被封住了。

杀气一触即发,但是迦尔纳依旧是一脸的平静,不过方才一系列流畅的压制依旧透露着本人毫无空隙的武力架势。

「不过,我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让你误以为是和礼装进行行为,这可以称得上是欺诈的行为,我对此真心的向你道歉。但是,如今身为同一阵营,向同伴施于帮助是理所应当之事,并且你我也并没有受到关于性方面的诅咒之类,何必如此挂意?」

「唔唔——唔!!」

 

『——谁需要唯独你的帮助!!』

 

见着阿周那愈发的挣扎,迦尔纳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颇为苦恼的歪歪头。

「嗯唔,看你这激烈的反应,看来我又说错话了。现在想想,“向同伴施于帮助”这个说法的确不是特别准确,你也肯定不会接受吧。那么请允许我修改一下措辞。」

「——准确的来说,我是为了我自己的罪,而来找你的。」

 

『——哈?』

 

被轻轻松开手的阿周那,脑子被方才的话撞成一片空白。

「……你的,罪?」

 

『他在说什么?』

 

「对。不过,如果没有来到迦勒底的话,我可能永远都在此停滞不前吧。我毕竟只是个武人,在这方面相当愚笨,我也是有所自觉的。但是我自认为自己的运气一直很好,特别是对于御主,我至今遇到的几位御主都是极好的。这次的御主也是,是一位相当聪慧且富有灵性的女孩子。如果在那个孩子的带领下,迦勒底必将顺利完成人理修复,拯救全人类吧。」

 

『所以他在说什么?……』

 

看着自顾自不知所云,但是又极其认真的向自己倾诉的迦尔纳,阿周那被拉起了手。

「所以也是为了御主,为了在迦勒底其他关心的同伴,为了它,我今天必须克服自己的弱项,用我拙劣的语言来尽量的向你表达我的忏悔。」

阿周那听到身后门打开的细微吱呀声,一阵气息慢慢的靠近自己。但是这个气息对于自己来说又极其熟悉,加上之前激情时余光瞥见的色彩,阿周那隐约意识到了气息的主人。

阿周那转过头,望见停在身后那袭熟悉的身段、那副如日轮的盔甲、那把威严的长枪——以及那张眉头流露着歉意的、白皙的脸。

和自己面前的迦尔纳,一模一样的重叠在一起。外貌也好、表情也罢,就连嘴唇的翕动,带动的话语,也毫无违和的重叠在一起。

回响在阿周那的体内。

 

「——对不起,阿周那。」

 

-TBC-


呃所以你们还在交接的情况下就有开家庭会议了是么x

小太阳的性格设定其实我一开始是觉得比较尴尬的,因为视世界万物万象为理所当然、众人都为独一无二的存在,这种平等性其实也意味着对于他来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个“特别”的人不是吗?当时的我甚至觉得这是一个相当异常的性格设定,因为无论是谁心中总有一两个偏好不是么。这样宽宏的心其实可以反过来说是“相当的无下限”,小太阳的过于付出和施舍某种意义上其实是对于自己的罪孽(包括难敌的不义和对世间认同的过分渴望)的强烈自备而进行的赎罪。那么这样的他遇上超乎他理解范围的阿周那,他也可能由于他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模式的限制,而犯下严重的错误,从而成为历史遗留问题……直至至今。

嘛,只是阿妈日常对可爱两兄弟的没有逻辑的担心而已x

评论(1)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