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梦 -3-

这只是一个尚未抽到小太阳的迦勒底里阿囧对着小太阳充气娃娃意淫的故事x

要让阿囧开启饲养“小太阳”的支线,心理铺垫是需要一点的。


文笔拙劣意识流,产文龟速如生胎。

一心只想做司机,愿受正法的制裁。


礼装x从者,迦周左右固定,不喜者勿入。

含《摩诃婆罗多》无考据neta

比心欢迎,但是如果各位看官能布施你的建议和鼓励,我会写的更开心。


么么哒。[比心]


-3-

 

回到房间,阿周那仰躺在床上,手中举着刚拿到手的“迦尔纳”的礼装。

真的,一模一样。

虽然礼装的辅助加成对自己来说确实帮助很大,但是御主已经说这段时间自己不会被派去战场。唯一留下的这张礼装也无疑暂时无法为战斗效力。并且礼装的图案已经足够让他思绪万千了。

「御主只是在寻开心吧……」就算如此,他也没办法将这张礼装销毁掉。况且客观上这张礼装确实可以让自己如虎添翼,如果恳求御主销毁的话,反而显得自己小题大做。

「没事的,它只是一张礼装,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是。」说着,阿周那将礼装放在口袋里,起身捋了捋衣服,「出去转转吧。」

走出房间的阿周那就闻到了一阵诱人的香气,让他不得不试着寻找香味的来源。他从未想到自己有一天竟会像怖军兄长一样,做出一心寻着香气、流着口水跟上去的“失态”。阿周那心中充满疑问和好奇,在这迦勒底中究竟有哪一位,竟能发出如此的香味,让他所有的思绪都带走了。

寻着香味绕了几道弯,阿周那来到了厨房。灶台上煮着一锅,香气就是由此散发出来的。灶台旁站着一位穿着红黑卫服、黑皮白发的男子,正小心翼翼的搅动着锅里的东西。

「我竟不知在这迦勒底竟有您这般从者,能烹饪出如此美味之物。」阿周那郑重欣喜地向那位男子合十行礼,「让我回忆起我母亲的饭食。」

「没这回事,我只是习惯于做这种事了。」卫宫关掉了灶火,转身向阿周那点头致谢,「阿周那因为自召唤以来就一直被派遣战斗,所以并不知道也不足为奇。」卫宫拿起桌上的抹布擦了擦手,摘掉了系在腰上的粉色围裙,「正好,您要么赏脸品尝一下?其他人过来估计还需要一点时间。」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阿周那走上吧台,找了一个高脚椅坐下。

阿周那在召唤之后就被御主告知,从者虽然不需要进食,也不会有饥饿感,但是御主并不将从者们只看做战斗的武器,而将他们看做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因此,她恳请迦勒底拨出一部分费用用于生活设施,包括从者随时能够休息的独立房间、和“没有必要”的三餐。御主希望从者既然没有丧失五感五觉,那么就有享受现世各种欢乐的权利。

当然饭食是统一且是大众口味的,也引发某些从者的赌气和不满,特别是某位苏美尔的全身披金的王。这便是另话了。

卫宫摆上盘子,一半已经盛满了白花花的米饭。他拿汤勺从大锅里舀出一勺咖啡色的卤汁,小心的浇在另一侧。卤汁中还有胡萝卜、土豆块和牛肉,同米饭相容使得香气顿时扑面而来,让阿周那食指大动。

「正好,今天的晚饭是咖喱,您一定很熟悉。」

「不,我一直听闻这道来自我故乡的美食,但是很遗憾,在我前世并不曾尝过这佳肴。」

「唉?!你是印度人,竟然没吃过咖喱?!」

「我在书上看过,咖喱相传是释迦牟尼所创,所以应该在我在世时咖喱已经被创造出来了。但是很遗憾,我一生南征北战,没有机会品尝它。」

「呃,是吗……那就尝尝吧,一定符合你的胃口。」

阿周那摇摇头肯定卫宫的话,向咖喱饭做了个简易的祈祷后,拿起勺子舀起一勺放入口中。辛辣浓郁的味道混合着饱满的米饭,让阿周那感到惊喜。

「这真的非常美味,我真心为我的故乡感到自豪。」

「那真的太好了。」

看着大口吃着咖喱饭露出孩童般满足笑容的阿周那的有趣样子,卫宫也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将大锅放在桌上,擦了擦手。

「阿周那,您是有什么烦恼吗?」

「……你怎么知道?」

一盘咖喱饭已经扫了大半,阿周那迟疑着放下了勺子。

「经验和……一点启示。」

总不能说是御主事先请求他就着给阿周那新礼装的事情来开导开导吧。卫宫心里滴汗。

「启示……嘛……」阿周那将手伸进口袋,抽出方才给的礼装,摆在桌上。

「其实,也不能算烦恼。」



-TBC-


写着写着变成大众点评了x

受13年印度剧《摩诃婆罗多》影响,彬彬有礼的暖心小棉袄娜娜子的形象已经在我心目中挥之不去了。打招呼双手合十行礼告别也行礼吃饭也行礼左右摇头摇头的娜娜子和小太阳难道不是很萌吗x[hshs]

这里擅自设定身为印度人的娜娜子和小太阳都没有尝过咖喱。《摩诃婆罗多》故事是发生在公元前4世纪至公元4世纪,乔达摩悉达多出生约公元前5世纪,佛教诞生于1世纪。如果传说咖喱是由释迦牟尼发明无误的话,那么娜娜子的时代里咖喱应该已经发明出来了。但是在印度剧《摩诃婆罗多》里好像并没有类似的影子,可能是当时传播还不够广泛吧。并且身为土生土长的印度大英雄两位竟然连赫赫有名的咖喱都没吃过难道不是更萌了吗x[hshshs]


评论(2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