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找工作

b市的冬夜,寒风如尚未开刃的钝刀割着裸露的皮肤。孙哲平收了收衣领,将冻红的脸颊藏进去。眼角泛红,瞳孔略微散大,直勾勾的盯着沿街打着手电缓缓挪动的三轮车发出干涩的生锈声。

退役后,孙哲平马上离开了k市,来到b市成为北漂汉一员。之前打比赛积累的一点钱虽能使他安稳落地,却肯定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一向大手大脚的孙哲平开始算起小钱来,划出一部分治疗手伤,另一部分作为日常开销也得开始精打细算。
孙哲平啧啧嘴,应该要找份工作了。

脑袋昏沉着,孙哲平抬头望着京城乌黑的天空。明明没有一片云彩,却也看不到一颗繁星。只有一轮弯月孤零零亮晃晃的挂着,周围细碎的白色雪花四散而下,将孙哲平周围的所有色彩都无声无息的埋了。

这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被拒门外了。高中辍学,身为电竞选手的职业能力却完全不能被其他行业理解和接受,孙哲平虽然事先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现实的无情远比想象中更加残酷。
他决定喝个酒。滚烫的酒水烧着他的肚,乱糟糟的心情似乎也能跟着烧得无影无踪。孙哲平摸着头傻笑着,从口袋里随手掏出一把毛钱,就拎着酒瓶出门了。

这一晃悠就不知多少时间,等他回过神来时,酒没了,人散了,灯也灭了。

呼啸的冷风吹得他脑瓜生疼,侵蚀着脸颊上的热气。他将脸收入衣领,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眨着干涩的眼睛,一片白雪落入他吹红的眼角,化作酒一般的水落入心窝,污染出一片孙哲平不曾想到的情绪。

就连曾经的繁花血景次次榜眼的时候都不曾出现的情绪,灼烧得孙哲平不能自已。


「啪——」
孙哲平突然给自己脸上甩了一巴掌,脸颊上刀割的寒风加火辣的击打,痛到刺骨。

「你他妈的振作点孙哲平!」
愤恨的怒吼响彻在空无一人的大道上,依旧换不了世间的一点反馈。


——那个人要比你绝望多了。


# 论因病离职另求出路的不易。

评论(7)
热度(25)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