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打耳洞

这是阿周那第三次面对坐在母亲的面前,但还是下不了决心让母亲在自己的耳垂上打上耳洞。他见着母亲手上的银针,豆大的泪珠就不受控制的低落,呜咽着用双手使劲捂住自己的耳朵。

「……阿周那,这样总不是办法呀。」母亲担忧又无奈的眼神显而易见。

「之前嚷嚷说要打耳洞的是你,还用鹰嘴豆磨了这么久。但是到了要扎洞的时候却又害怕了……耳垂肉已经磨得很薄了,不会疼的。嗯?听话。」

「……唔……」


阿周那不耐烦地将眼睛闭了起来,但是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过任性了,所以又羞愧至极的缩下了头,整个人像一只小松鼠般蜷缩在椅子上,收紧了双膝。


『我只不过像和他一样……』


「……母亲?」

阿周那收紧的肩膀抖了一下,眼睛蓦地睁大。

「啊,迦尔纳。来的正好,你也来哄哄阿周那。」母亲说着轻轻挥了挥手中的银针。

「……」


阿周那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似乎闭上眼就能感觉到身后的迦尔纳逐渐靠近的体温,和他不自觉的太阳气息。那是一股令人舒适至极的气息。

阿周那捂上耳朵的手腕不自觉的开始松动。


「……阿周那。」

微凉的手掌轻轻抚在了阿周那的眼上。眼前一片漆黑中,阿周那只觉这只纤长的手掌漫无精心的施力,带动着自己的脖颈后仰。与此同时,鼻尖上落下了羽毛般的瘙痒触感,阿周那一只手臂内侧滑过一丝熟悉的微凉后缠上了手腕,无声地将其从耳廓上移开。

深呼吸,周围都是迦尔纳的味道。

阿周那闭上了眼睛。


「……没事的。」


耳侧响起零星的金属声,随后阿周那的肩头落下了似金鸟的利爪,和额上温暖的余韵。



「我会陪着你。」



# 6至7岁的小屁孩打耳洞确实会很麻烦。

评论(6)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