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实 -7-【小太阳二周目】

感觉瓶颈期要熬到头了x


-7-

 

「…………」听到卫宫的话语,迦尔纳一言不发,只是安静且迅速的拿起递上来的水,三两口就喝得干净。「就算我们两个是血缘上的异父兄弟,也不能代表凡事我们两个都是相似的。——反而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实在是太不相似了。」

「啊。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心思缜密的卫宫似乎感受到了迦尔纳话中的抗议和不满,连忙道歉,却换来对方甚是疑惑的表情。

「那个……为什么要道歉?我只是陈述事实罢了。」迦尔纳对自己是这场尴尬氛围的罪魁祸首毫不自知,卫宫只能顶着迦尔纳纯真至极的眼神露出无奈的笑容,随后自然而然的转移话题。「不过,阿周那前阵子也突然要求我咖喱少放一些辣。按照刚才的推理,可能是为了迎合那个礼装的口味吧。」

「这么说,那个礼装迦尔纳和迦尔纳的口味倒还有几分相似呢。」一旁的齐格飞严肃的做出了推理,让卫宫心头顿时有种撞死在豆腐上的错觉。对于面前两个交际神经粗大之极、随口一句都能把天聊死的人,卫宫只能任由天命,只好象征性的挣扎着甩了甩嘴皮子反驳道,「这样说,我还觉得齐格飞和迦尔纳更加相像呢。」

「不不,我倒是觉得,果然迦尔纳和阿周那是最像的。」齐格飞羞涩的挠了挠头,甚是谦逊的重复道,「和我这样的人……并不像。」

我错了。我不应该甩出这个话题的。——卫宫心里放弃了思考。

 

「不。——果然我和阿周那是一点都不像的。」

坐在中间沉默许久的迦尔纳冷冷的开了口,换来了齐格飞的沉思和卫宫的惊讶。

「可能这就是因果吧。流在我和他身体里截然不同的父亲的血决定了我们截然不同的性格和未来。我以前是讨厌他的,后来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他、敬佩他,认为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英雄,他值得拥有他所拥有的一切。——但是现在……」

迦尔纳平静的碧蓝眼眸竟似乎泛起一层涟漪。

「我竟第一次觉得他十分陌生。我不懂他这样做的意义。他以前所做的一切我都能追溯到他背后的目的,无论是为了老师、为了父母、为了妻儿、为了大义,甚至仅仅是为了报仇雪恨,我都能看的明白。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他将原本应该佩戴着作为战斗辅助使用的礼装,单单只是灵体化出来放在迦勒底,这样的行为明明没有任何意义。」

迦尔纳压制着自己的情绪,右手中的钢勺似乎要被捏断似的被紧紧握着。

「我本想趁着圣杯赐予我的第二次生命,试图好好完成生母的遗愿,即使般度五子不认可我,但是我也要作为兄长对其以礼相待。可是……果然还是不行啊……」

低头,桌上面前的一盘咖喱饭,咖喱和米饭恰好分成一半一半。

「我果然从一开始就和他们是不同的,家庭不同、境遇不同、思想和行为方式也不同,这样的我就算自称兄长都令人可笑,更别说帮助他、解决他的问题了。」

 

……

 

齐格飞静静的起身,魁梧的身影遮住照落在迦尔纳周围的灯光,让迦尔纳不禁回头看向了他。只见他的眉头微皱,嘴角却露出笑意,是一个甚是复杂的表情。

 

「我记得我被召唤至此的时候,遇到的第一个从者便是当时在御主身旁担任近侍的阿周那。那个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觉得,阿周那和你很像。」

迦尔纳愣住了。

「罗马尼亚的那次7对7的圣杯战争时,你也和我说过,我和你一个熟悉的人很像——那个人,想必就是阿周那吧。」齐格飞耸了耸肩,「当我在这迦勒底里,了解的许许多多英灵的事迹,包括你们两位的时候,我更加的相信,其实你们两位才是如同镜像两面的孪生之人,而我也就有那么几分毫的相似罢了。」

 

齐格飞转身离去,躲开了迦尔纳试图抓住他的手,径直走到了门口,回头对迦尔纳说,「你们两个都是追寻大义、也是为大义所迫之人,也都因此欣然接受了这份命运,而把以此带来的所有罪与罚都揽在自己的肩上。你们两位,都有着为此做好任何觉悟的认真的眼神。——不过,只是孤注一掷的向前,而不追问大义为何物、有何求、因何起、追何果的话,大义只会变成大悲、变成大负,只能化作一道悲剧,反噬其身。」

「这是你的过来经验吗?」迦尔纳也站起了身。

「我?……我连第一步似乎也没有走出来。」齐格飞露出一丝苦笑。「追求大义也是,像现在一样帮助阿周那也是,仅仅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是看不清全貌的。你们两个很像,想必你只要明白了这一点,理解你的愚弟、找出他的心结也不是一件难事。」

留下了一个更加一头雾水的迦尔纳,齐格飞欣慰的笑着摆摆手。

 

「我相信你可以的,迦尔纳。」

 

-TBC-

评论(8)
热度(92)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