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偶尔翻身的盐粒也能汇聚成七彩盐湖。

【迦周/fgo】实 -6-

一个月没动过,需要复健一下。坐板凳看FA里跳体操的小太阳。


-6-

 

「到此为止!——」

顶着足以将人吹飞的巨大剑气和魔术流,贞德眉头都不皱一下,只是更为坚定的向前迈出一步,干脆的做出裁定手势。仿佛空气被划开一般,随着贞德的手从上往下劈下,方才如洪流般巨大的气浪被瞬间切开,顷刻之间便一切恢复了宁静。只剩下被余风吹散的尘埃摩擦着两方的金属武器,发出锋利的撕裂声。贞德面前的双方同时干净利落的收起自己的武器,然而双方的架势却依旧因此而松懈半毫。

 

短暂的无言。

 

「甘拜下风,迦尔纳。这场胜负,我输了。」率先开口的是齐格飞,半阖着的双眼平静地看着面前显示的数据化的血值率先突破了70%,坦然的闭上了眼睛,宣布了事实。

「不,齐格飞。这场胜负——」听罢后的迦尔纳轻轻的摇摇头,拎起了自己的黄金枪,双眼盯着尖端的一道毫不起眼的小擦痕,「你赢了。」

「怎、怎么会?!明明……」

「迦尔纳在最后一击时擅自使用了魔力,使得挥枪的速度瞬间提升,轨迹也强制发生了变化,从而在挡下你的一剑后迅速扭转枪尖并刺向了你的肩部。——虽然你也有所反应,但是还是没有完全躲过。」贞德慢条斯理的解释了刚才发生的一切细节,缓缓的走到依旧一片茫然的齐格飞面前,弯腰捡起了地上一缕银白色的碎发。齐格飞看到这举动,才恍然大悟的扭头看向自己的左肩。虽然因为身上的盔甲和本身法芙纳龙血的特质,皮肤免受损伤,但是裸露在外的长发就被很轻易的削下了一截。

贞德看着他看向迦尔纳的眼神愈发钦佩又些许无奈,也露出了几分微笑,「这一招的确是神来之举,想必若是在战斗其中太过专注的话,想要看透这暗藏一枪也绝非易事。不过,这是决斗。——双方不能使用魔力。所以,在这方面来说,迦尔纳已经违规了。真是可惜啊。」

「不过迦尔纳果然厉害,刚才那一枪我真的没有看出来。」齐格飞将自己的大剑插入剑鞘,钦佩之情溢于言表。

「是的。如果这是真正的战场的话,恐怕由此就能慢慢拉出差距了吧。」贞德将握着银发的右手放在眼前攥了攥,银发便化为魔力的微小粒子,无声的消失在空气中。「看在迦尔纳这是第一次决斗的份上,今天就不施罚于你了。本次决斗就到此为止吧。」

 

双方都默默的点点头。

 

「那么今天就这样吧。我还要到御主那里报告本次出征的情况,先行告辞了。」贞德彬彬有礼地鞠了一躬,「哦对了,御主要我转告给你,齐格飞:趁着这段时间大多数从者都出去,带着迦尔纳参观一下迦勒底。现在这个时候基本上晚饭快完成了,你们就到食堂里吃一顿晚饭吧。还有,这段时间迦尔纳就和你住在一个房间。没有意见吧?」

「可以。」

「没问题。」

「嗯嗯。那就拜托两位了。贵安。」

 

齐格飞本人不能算是非常能说会道的人,当然迦尔纳更不是。所以当齐格飞简洁扼要的向迦尔纳介绍完迦勒底的设施之后,两人就在走向食堂的途中经历着漫长的无言。虽然说乍一看是非常尴尬的气氛,但是当事人两位倒看上去并不这样想。他们似乎都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只是平静的一前一后的走着。终于走进了食堂,一股浓郁的香气从炉火处蔓延开来。迦尔纳吸了吸鼻子,显然被这股诱人的香气所吸引。他停下的脚步被走在前面的齐格飞敏锐的注意到,他也停了下来,转过身靠近只一步距离的迦尔纳。

「很香吧?今天真巧,正好是做咖喱。」

「嗯,确实非常诱人。的确是叫……“咖喱”吧?单闻着就觉得和那种连着塑料袋一起煮的快捷式咖喱肯定大不一样。」

「快捷式……“咖喱”?」

「呃,托前御主的福,无需挂心。说回来,齐格飞。像我这样的来到食堂吃饭真的好吗?」迦尔纳严肃的皱起了眉头,让齐格飞好生疑惑。

「为什么?」

「因为御主不是说,在事情解决之前,都不让其他从者知道我的身份,不是吗?」

「啊!」齐格飞恍然大悟,他完全把这个要求给忘记了。

 

「哈哈,没事没事。你们进来吧。御主已经和我说明情况了。」沉厚的男声随着更加浓郁的香气飘来。半开放的厨房中,一位皮肤黝黑、头发银白的男子将脖子上的红色围裙取下折叠,然后轻笑着转过身来。「你就是迦尔纳吧。我是Archer职介的卫宫,在完成御主任务的同时,也兼职在食堂中提供一些饭食。请多指教。」

互相打好招呼之后,卫宫麻利的盛上两盘咖喱放在迦尔纳和齐格飞的面前,并各自附上一个金属汤匙。

「趁热吃吧。我也特别想听听迦尔纳的评价。」

「……好像咖喱的确是迦尔纳故乡的食物?」齐格飞问道。

「应该是吧。不过在我还在世的那个年代,并没有这道料理。所以我可能无法帮助到你了,卫宫。」迦尔纳颇为失望的摇摇头。

「哈哈,这我早就知道了。你不必在意,只要说出你的评价就行。」卫宫轻描淡写地说着,却依旧让迦尔纳抬起的手在说话的时候顿了一下,也让一旁的齐格飞眉头皱了一下。

“早就知道了”——为什么?当然是在迦尔纳之前已经有人告诉他了。而这个人是谁,用脚趾头想也都知道。

「……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阿周那目前的状况。他怎么样?」迦尔纳拿勺的手也只是僵持了一刹那就恢复正常,舀起一勺咖喱和米饭,放入口中。

「不好说,毕竟我和阿周那关系也不深。不过前些日子阿周那一直在我这里吃咖喱,还带到自己的房间里。这估计——」

「这估计是给礼装“迦尔纳”吧,只有这个可能了。——迦尔纳?迦尔纳?」齐格飞跟着卫宫的思路思索着,突然发现身旁的迦尔纳已经默默的低下了头,从耳尖泛起如血似的红晕,肩头也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辣……」

「哈?」两人齐声。

「……太辣了……能否给我……一杯水……?」

…………

一阵手忙脚乱后,迦尔纳的面前迅速摆上了一杯矿泉水。留下对面有些手足无措的卫宫。

「不会吧?有这么辣?我还以为你和阿周那是一样的口味呢。」



-TBC-


写完发现真的需要复健……根本没说什么重要的事x【打脸】

评论(4)
热度(95)

© 沉珞 | Powered by LOFTER